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赴刘氏庄园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历史警示教育,2024年3月19日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赴刘氏庄园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D884

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刘氏庄园博物馆。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10月,为中国近现代社会的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之一。庄园是典型的川西坝子建筑风格,融合了中西建筑艺术,完整保留着清末民初的建筑格局,展现了近现代四川西部建筑技艺、乡村民俗传统文化。一幅幅久远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相当数量的历史遗存是我们认识和研究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四川军阀史、民俗学、近代民居建筑的重要实物,也是中国近现代社会发展史的一个断面。在众多的馆藏中,大家对大型泥塑群《收租院》印象特别深刻。艺术家们通过泥塑生动再现了地主刘家对农民苛刻收粮、收租的场景,深刻地折射出了封建社会农民地位低下、受尽剥削的惨状。我们在为这段历史而感到痛心的同时,又为自己生在了如今国泰民安,人人平等的新中国而庆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了解历史、牢记历史,把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镌刻心中,面对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3863F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镜,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勇于改革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话:028-87096659

地址:四川成都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颐德楼i座1层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邮箱:lab@swufe.edu.cn

Webmaster@swufe.edu.cn  蜀ICP备 05006386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