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概况

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心贯彻落实学校“新财经”战略全面升级,紧盯国家数字经济发展重大需求,围绕夯实基础理论,激励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实践能力三个方面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财经人才,全面负责学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管理、考核、评估和实验教学开发工作,兼具教学管理和教学辅助双重职能。中心于2007年申报获批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8年申报获批“十一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经过年的大力建设,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面积达4525平方米,建成学科基础平台实验室9间,专业综合创新平台实验室实9间,合计实验机位1220多,拥有服务器、电脑设备及辅助设备2761余台(件),拥有SAS、SAP、MATLAB、ORACLE、S-Plus、SPSS等90多种实验教学软件和丰富的教学数据库资源,实验设备总价值2400多万元。实验教学中心面向全校30多个本科专业、1万多名学生开放,年均服务学生14万余人,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的主要基地,也是学生实验教学活动的重要活动基地之一,在教学和科研上的作用日益显现,具有广泛的社会辐射和示范意义。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充分发挥自身协作平台、资源平台的优势,以政治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等国家重点学科优势为基础,以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强化知识点掌握为核心,建立一套体现专业能力结构,与理论教学既有机结合又相对独立,分层次、多模块、立体化的动态实验教学体系,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

实验教学中心形成了一批由实验中心人员、学院教师组成的以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为核心,以中青年骨干实验教师为主,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实验技术人员为辅的实验教学队伍。近几年,中心教师承担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广泛参加国内外教学、进修、访问和参加学术交流,并积极开展与同行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电话:028-87096659

地址:四川成都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颐德楼i座1层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邮箱:lab@swufe.edu.cn

Webmaster@swufe.edu.cn  蜀ICP备 05006386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