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省级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3

各学院(中心):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及《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将开展省级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充分发挥实验室提升学生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阵地作用,深入开展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发挥数字赋能作用,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为建设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的新型实验教学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二、申报主题

拟围绕以下主题立项,研究期 6个月。

(一)实验教学体系研究。针对实验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研究。

(二)实验教学数字化研究。针对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价机制及智慧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保障体系、发展规划等的研究。

(三)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国际比较研究。针对国际知名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理念、前沿做法、典型经验等的研究。

三、推荐名额及程序

(一)指标限额

原则上一个学院不超过 1 项。

(二)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中心)于 2024 年 3 月 3 日前,将《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Word 版及盖章扫描件)及《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见附件 2)发送至联系人电子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四、其他事项

经各方推荐、专家论证等程序,学校将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研究项目。所有项目务必按期提交研究成果。学校将加强过程指导和结题验收审核,对明显偏离预期目标或质量不符合要求的研究项目予以取消。

联系人:刘禹、刘耘礽,联系电话:87092401、87096659,电子邮箱:lab@swufe.edu.cn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24年2月23日

电话:028-87096659

地址:四川成都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颐德楼i座1层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邮箱:lab@swufe.edu.cn

Webmaster@swufe.edu.cn  蜀ICP备 05006386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